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房产->

以科技赋能房地产业 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来源:金融界 发布时间:2020-11-04 11:0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北京11月3日电(聂静)近年来,房地产行业进入存量化和高质量发展阶段,从开发、营销、服务到产品,科技正在重塑房地产行业的各个环节。

  “房地产行业未来必将向服务品质提升方面转型,而科技则将推动房地产业数字化全面升级,助力提升服务品质及运营能力”。全联房地产商会会长特别助理,富力集团副总裁、北方区董事长张辉在国际未来地产峰会上表示,房地产行业应当主动的拥抱科技,积极的寻找新的赋能方式来提高应对变化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张辉认为,今年的疫情使得房地产和科技在场景中的应用显著提升,但房地产的科技发展之路依然需要加快明确、开放协作,进一步完善行业标准,整合内外资源,加强跨界交流,促进中国房地产行业真正的走向科技创新的发展之路。

  全国工商联会员部二级巡视员张世芳在活动上讲到,随着5G时代的到来,房地产行业应以创新思维带动产业调整,房地产产品主动嫁接新一代信息通讯等技术,实现自我提升,推动行业新一轮的转型。

  “以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人工智能为核心,新的数字化革命将给房地产行业带来巨大变化,同时也是一次重大的机遇。以科技创新驱动房地产行业发展,房地产数字化势在必行。”张世芳在会上总结到。

  与此同时,随着科技公司在地产领域不断的数据分析和应用的进展,商业和住宅地产企业受到的影响越来越明显,创新必将在未来的办公楼宇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全联房地产商会数字社区分会秘书长崔晓波认为,科技不能代替地产,但是能够大幅的改善和提升管理效率,从而给资产增值,未来的地产创新势必是结合地产、科技和资本三大行业的桥梁。

  科技在地产领域找到应用场景才有价值。对此,明源地产研究院副院长、存量研究首席专家黄乐在会上举例,比如人脸识别,在以前智慧营销和社区数字化没有做之前,其实很多时候不是应用在地产行业,但现在找到了应用场景,包括门禁、停车场,跟你的管理价值相连,这个科技才能避免成为门面工程,实现它最大的价值。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