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房产->

房地产行业亦加速洗牌 分化开始显现

来源:凤凰网 发布时间:2020-12-08 12:5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2月1日-4日,“锚定”2020第八届凤凰网全球华人不动产财经盛典开启,300余位国内外重量级嘉宾跨洋对话,解读全球经济与不动产变局。2020年大势年终复盘,全面解析穿越周期之道,精准指引行业新路向。

 

  在致辞环节,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表示,疫情改变了什么?全球经济受损首当其冲。中国同样难以独善其身,2020年一季度,受疫情冲击,中国GDP增速同比回落6.8%,随着中国控制住疫情并率先开启复工复产。GDP增速在二季度转正,实现了3.2%的增长。

  房地产行业亦传出好消息。2020年上半年,在经历了停摆一重启一回升的过程,投资、销售、拿地等重要指标增幅创下20年历史低位后修复回升,到5月,销售金额同比已增14%、开发投资额也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足以见证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强大韧性。

  而在光亮的另一面,伴随着融资收紧,疫情的不确定性,全球局势不明朗,房地产行业亦加速洗牌,分化开始显现。

  全球经济,国内各行各业的明天将如何呈现?房地产行业和企业将走向何方?一切都是未知、不确定、充满变化的,探索与明晰脚下的路成为主要诉求。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