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汽车->

特斯拉加速布局在华充电网络,有望推动国内产业链快速发展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0-12-24 10:2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丝绸之路”充电线路国内段贯通、在北京投入使用了国内第600个超级充电站、明年将在上海建新厂……特斯拉正在加速布局在华充电网络。

  12月23日,据上观新闻报道,随着哈密、乌鲁木齐等地特斯拉充电站陆续投入运营,特斯拉“丝绸之路”充电线路国内段宣告全线贯通。此时距特斯拉打通“川藏线”充电线路只有不到3个月时间。

  而就在4天前,特斯拉在北京投入使用了国内第600个超级充电站;此前,特斯拉还宣布,计划在上海投资4200万元,建设一座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超级充电桩工厂。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第一季度投产,初期规划年产10000根超级充电桩。

  特斯拉加速布局充电网络将推动国内产业链快速发展

  华创证券指出,充电时间长、充电桩数量少,一直是制约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关键因素。特斯拉宣布在上海建设年产能1万台充电桩的工厂,可以带动中国市场突破配套基础设施短板限制,拉动充电桩上下游配套产业链发展,并继续刺激第三方运营商加快布局充电设施。

  华西证券认为,特斯拉在国内销量表现优异,自建充电桩工厂有望进一步提升自身国产化率、优化成本,同时更好满足国内消费者的充电需求,提升客户粘性;推进电动车产业链的垂直整合,完善国内市场布局,增强综合竞争实力。另外,特斯拉自建充电桩工厂将推动国内产业链快速发展,上游材料及设备供应商有望受益。

  该机构指出,应紧抓龙头高成长、高确定性机会,关注四条主线:

  一、行业赛道较好的电池及负极环节;

  二、技术壁垒较高、know-how占主导的隔膜环节;

  三、高镍带来的正极材料盈利结构以及市场格局改善;

  四、渗透率提升或结构性机遇的导电剂以及磷酸铁锂环节。

  机构推荐相关个股:宁德时代、天奈科技、当升科技、璞泰来、中材科技、国轩高科、科达利、恩捷股份、亿纬锂能、天赐材料、特锐德、科士达、鹏辉能源、德方纳米等。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