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房产->

三四线楼市房价将遇冷?品牌房企说走就走,炒房客路在何方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12:3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房企早就嗅着风声将阵线转移,而那些手中握有房产的炒房客们想要脱手则不是那么容易,所以房子没有市场将对他们是最大的打击。而随着炒房客们的降价甩卖,所有的楼市大环境也将迎来一场空前的考验,所以未来楼市的前景令人堪忧,剩下的炒房客也想尽快撤出三四线城市

  说到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就不得不提到碧桂园,碧桂园在全国项目众多,大多集中在小县城,甚至是乡镇上。虽然说小城市的房价低,但是总体带来的回报率还是和大城市相差无几的。一些三四线的小城市,随着知名房企碧桂园的入驻,直接推动周边房价的进一步上涨,给人一种买到就是赚到的感觉。

  当地房价的上涨,也直接助推了成交量的上涨,让人感觉楼市又要开始进入火爆期。以至于房地产市场流传着一句投资箴言“要想房子涨得好,碧桂园来抄一抄”。碧桂园在哪里开盘,哪里的房价就会迅速的涨一波,不仅是三四线,五六七八线也逃不出这个规律。

  然而,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涨势似乎越演越烈,从过去的库存艰难到如今的透支严重,占据三四线城市大量份额的碧桂园、恒大,如今却传出恒大降价抛售房产,碧桂园也忙于撤离。这几年三四线楼市不断走高,除了房企不断入驻外,与棚改政策也离不开关系。然而我们看看前段时间人民银行刚发布的调查显示,城镇居民的住房拥有率达到了96%,有一套住房的家庭占比为58.4%,有两套住房的占比为31.0%,有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占比为10.5%,户均拥有住房1.5套,刚需正在慢慢的减少,房价已然正在失去刚需的支撑。

  在国家的政策调控下,一二线城市受到很大的影响,一直着力于发展三四线城市的碧桂园,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碧桂园借此可谓赚得盆满钵满,其营收可谓十分惊人。但碧桂园和三四线城市的蜜月期可谓十分短暂,碧桂园如今正忙于撤离三四线城市,不仅采取了降价抛售,还减少了拿地数量,虽然各大房企拿地数量金额不断创新高,但新购的三四线城市占比可谓十分低。

  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我们不要奢望它会大跌,因为地理优势、人口资源和产业基础这里的购房需求只会增加不会减少,如果不是调控政策的限制这里的房价还会大涨,但是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就没有那么乐观了,这里的楼市将迎来残酷考验。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