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汽车->

汽车芯片断供危机波及全球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1-01-11 10:3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全球5大车企宣布将开始减产,芯片断供危机已波及全球

  汽车芯片短缺愈演愈烈并发酵成全球危机事件,多家车企在开年第一周内就被迫作出了减产和停产的决定,包括本田、丰田、日产、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机构预测,2019年汽车半导体市场约400亿美元,2040年有望达到2000亿美元。目前我国自主品牌车企芯片产业规模不到150亿元,仅占全球的4.5%。随着行业景气的回升,国内汽车芯片领域优势公司望受益于国产替代及市场份额的提升。

  招商证券指出,汽车芯片紧缺可能持续1-2个季度,利于推动芯片本土化进程,建议关注比亚迪、兆易创新、芯旺微、斯达半导、四维图新、全志科技。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