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房产->

楼市迎接三大拐点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1-01-29 11:0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你知道吗?2021开年楼市调控已经定调了,无论买不买房都可以了解一下。今年房地产贷款新规迎来,开发商融资难度增加,个人住房贷款的门槛条件也会加严,预计房价上涨幅度将被稳住,楼市调控不断加码针对多套房需求,比如出台遏制假离婚、假结婚购房政策,或者限购、限售年限延长,二手房交易税费增加等等,楼市今年将迎来3大拐点,想要买房的小伙伴注意了,今年房价暴涨城市,一个都没有,反而更多城市步入价格横盘走势。

  楼市拐点一:人口出生率降低,城市常住人口增长放缓

  房价长期走势还是得看人口增量,不管你配套再多,科技园产业规划再好,但是如果缺乏人口或者人才的支撑,不仅影响到城市的长期潜在发展,还对房价上涨起到拖后腿的作用。人多的地方住房需求才多,所以说楼市长期看人口一点都没错。

  现在人口出生率是不断下降的,某机构预测90后比80后少1172万,而00后则比90后又少了4700多万。这几年人口出生率呈现下降趋势,预计2027年,我们总人口就会进入负增长阶段。所以目前来看人口数量依旧蛮多的,但是往后20年、30年人口增长不容乐观,现在很多年轻人普遍生孩子比较晚,也不愿意多生,许多年轻人就抱着生一个孩子就好的观念。

  因此,现在许多城市都在未雨绸缪,担心常住人口增长变慢,或者是未来呈现负增长,因此现在放宽落户要求,实施积极人才引进政策,吸引许多高校毕业生落户。楼市行情好的一般都是那些常住人口多的城市,买房投资要注意了,只有选择一个常住人口持续流入的,将来房价才能够有大涨的希望。如果年轻人大学毕业了,有一半人都往外跑,那么这个城市楼市就会低迷很多,房价预计长期不涨或者是下滑了。

  楼市拐点二:城市化增速减慢,房价上涨到头

  过去城市化进程中,许多农村居民往城里跑,城里不断房地产开发,建了大量的房子满足新市民、新居民购房需求。那个时候没有限购、限售政策,只要你有钱想买几套房都是轻轻松松的事情。可以说2017年之前,是房地产高速发展的阶段,房地产行业是一个支柱产业,城市化发展过程中,房价也跟着上涨。

  现在情况有所改变了,城市化发展速度已经减缓了,人口流动趋势从农村往城市,转变到城市往城市流动转移,未来不是所有的城市都会实现人口增长,一些产业经济一般,对人口就业吸引力不够的城市,人口将持续流入减少,可能会面临房子购买力不足,房子过剩的问题,因此房价也会上涨到头,一旦楼市行情不好,又没有太多政策鼓励买房,那么房价就下跌了。未来城市化增速减慢,在房住不炒政策下,房价上涨空间有限。

  楼市拐点三:政策调控、货币供应,双双呈现收紧趋势

  楼市政策调控,以及货币供应政策,是影响房价的两大因素。简单来说就是2021年楼市持续调控,而且往后到2025年都一样维持房住不炒的状态,对于炒房投机,房价上涨,二手房交易等这几方面预计楼市调控只会加严,不会宽松的。甚至往后落户政策可能也会稍微收紧一些,为的就是排除掉不合理的购房需求,房地产去杠杆、去金融、去泡沫,引导资金更多流入实体,而非房地产独揽主导地位。

  过去货币政策比较宽松,资金流入楼市频繁,现在总体来看整个经济都是放缓的,货币供应量也会随之收缩,房地产资金收紧是趋势,无论是房企融资还是个人房贷都减少,当货币供应量下降,那么支撑房价快速涨幅的推动资金因素减弱后,房价总体来说涨幅就不大了。虽然说房价是易涨难跌,且很多城市都是长期看涨的,但是房价暴涨的城市,在2021年一个都没有!因为现在调控重点之一就是控制房价上涨,一旦房价出现大幅上涨动力十足,那么政策加码收紧就会很明显。

  记住2021楼市一个规律:2021楼市分化,房价平稳。

  特大城市,房价上涨中,但是很平稳;大城市,房价小幅增长,或者横盘高位。

  中小城市,超过一半三线城市,还有大部分四五线城市,房价下跌的可能性极大,降幅明显。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