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房产->

房地产业市场有条件、有基础进一步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21-03-15 13:5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3月15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2021年1-2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就“2月份房地产市场的总体情况”表示,房价、房地产投资、土地成交等房地产市场各个领域,今年1-2月份也都受到了去年同期低基数的影响,所以有不同的表现。总体上看,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解决好大城市的住房突出问题,完善住房市场体系、保障体系都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各地区各部门也按照因城施策的原则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各地房地产市场不同的表现,及时采取各项调控措施,切实加强住房政策和人口、土地、金融政策的协同,相信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大原则指引下,房地产市场有条件、有基础进一步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会上,刘爱华介绍了2021年1-2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1-2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45236亿元,同比增长35.0%,比2019年1-2月份增长3.5%,两年平均增速为1.7%。分领域看,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36.6%,两年平均下降1.6%;制造业投资增长37.3%,两年平均下降3.4%;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38.3%,两年平均增长7.6%。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73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4.9%,两年平均增长11.0%;商品房销售额19151亿元,增长133.4%,两年平均增长22.3%。

  刘爱华说,总的来看,1-2月份经济运行保持恢复性增长,积极因素继续增多。同时也要看到,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国内恢复进程不平衡问题仍较突出,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下阶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总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巩固经济稳定复苏基础,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