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房产->

“退房令”出台,央企将会全方位退出房地产行业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1-03-16 11:2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在之前,房地产市场一直发展迅速,房价也是一直处于上涨趋势。在这几年时间里,房价从最低直接到最高。到最高位的时候,没有一点下降的趋势。

  在这种势态下,很多人都为了买房花费所有积蓄。与此同时,还需要去向银行贷款。每个家庭买房的前提就是"掏空"家庭。在往后的几十年里,一直都要过着还贷的日子。并且生活一夜回到解放前,以后都需要过着"紧衣缩食"的生活。

  不过,这两年房地产已经开始"收敛"很多了。随着国家的调控政策不断收紧,房地产市场也开始打破了稳居高位的局势。慢慢地朝着稳定、健康的方向发展。但即便如此人们对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依然十分关注。

  一方面是刚需族,一方面是炒房客和开发商。刚需族想要买房,就想要房价可以下跌。这样就可以实现自己买房的心愿了,而还有一些则是担心房价会下降,他们希望房价可以上涨。这样他们就可以继续利用房子来赚取利益。

  但是以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重视度可以看出,未来五到十年想要房价上涨是不太可能的事情。随着"房住不炒"的再三强调,大家已经知道了国家的心思。国家希望楼市一直朝着稳定、健康的趋势发展下去。国家希望房子可以尽快回到居住属性,而不是用房子来获取利益!

  其实,中国房地产市场是一个典型的"政策性市场",我们国家的一举一动都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国资委在之前宣布,为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切实提高国有资本经营和分配效率,切实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国资委中央企业将组织自查整改,切实规范参股投资行为。

  其实,这已经不是国家第一次对央企企业的参股和投资加以限制了。早在去年12月,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就下发了《关于加强中央企业参股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对中央企业加强持股管理提出了规范要求。在《关于加强中央企业股权管理的通知》中,国资委再次要求中央企业严格控制所有者的投资方向。值得一提的是,《通知》还提到,为规避监管对主营业务的要求,中央企业不得以某种形式开展"中央企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下商业地产等禁止经营的业务。

  其实,在2019年下半年的时候,我们中国重汽、山东高速公路、国家电网等多家央企或地方大型企业相继宣布退出房地产业务。事实上"退房令"近年来并不新鲜。早在10年前,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就发出"退房令",要求中央企业退出房地产业,以规范大规模进入房地产业的现象。

  在十年后的今天,当国资委再次提及"退房令"时,它发出了什么信号?有专家认为,央企退出实际上说明了一个侧面的问题,即房地产业竞争日趋激烈,利润下降不少。目前,全国房价基本保持平稳,有"稳步下降"或"稳步上升",在此之前,"大踏步前进"的局面已大不相同,严禁炒房的政策也在继续落实,从这些可以看出房地产市场确实已经不再是"辉煌"时代了。

  这也告诉大家,想要利用买房来实现挣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在以后买房不再是"稳赚不赔",所以大家想要利用买房来实现"财富自由"的梦要破碎了。以后房价也会慢慢下降,而这对于刚需族来说确实是一件很值得开心的事情。

  不过,国家对于楼市的调控并不是希望楼市出现"大涨大跌"。而是希望楼市可以一直以"稳"继续下去,在未来,房地产市场是不会出现大跌的局势,但是在未来房子一定会回到居住属性。那么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大家评论到下方!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