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汽车->

2021上海车展:汽车产业如何开启数字经济下的新引擎?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21-04-20 11:4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4月19日消息(记者杨静)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以“拥抱变化”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19日至2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精彩亮相,这是2021年全球第一个如期举办的A级车展。

  作为本年度全球首个国际A级车展,2021上海车展将集中展示世界汽车工业最新的创新发展成果,展现汽车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呈现主动拥抱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新变化,继续引领全球汽车行业技术和市场的新风尚,成为行业内外共同关注的焦点。

  本届车展共吸引了全球1000家企业参展,汇集外资汽车巨头、大型中国汽车企业、互联网造车新势力、国际一线零部件供应商等企业。展出总面积36万平方米,启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12个室内展馆。多个跨国汽车品牌将以集团的名义参展;国内六大汽车集团及其自主品牌悉数参加。

  随着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的突破与应用,全球汽车行业正在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转型发展。车展现场,全球首款量产搭载激光雷达的智能汽车,具有 32 个传感器,能实现 NGP 自动导航辅助驾驶,可选配车内投影仪。某汽车品牌管理总监于洋表示,激光雷达的使用,能让自动驾驶更加安全。“比如说中国很复杂的路况,特殊的极端天气、雨雪天气,甚至比如说一些行人、一些小动物这种弱势场景里边,其实激光雷达到来就是刚好能够在这些弱势场景里面,让我们的自动驾驶更安全,让我们整个开车的舒适性更高。”

  2020年,全球汽车行业遭受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打击,各主要汽车市场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这其中,快速触底反弹的中国汽车市场换发活力。中汽协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汽车累计销量为2531.1万辆,仅同比下降1.9%,降幅低于全球其他主要汽车市场。

  中国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力,不仅吸引了外资汽车企业持续在上海和长三角加码投资,选择在上海车展首发新技术、首展新车型,也为中国自主品牌的车型亮相、发展乃至“走出去”提供了重要的舞台。

  为全力做好车展的疫情防控工作,上海车展加强对人、物、场的防疫。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裁王蕾:“主疫情防控方面也做了相关的工作,今年是全部采用了电子门票,观众统一是实行实名制的注册,刷身份证入场。”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