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房产->

南京上半年楼市“成绩单”出炉:成交新房近6.9万套,同比大涨9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21-06-30 09:0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6月接近尾声,南京楼市的上半年“成绩单”新鲜出炉。网上房地产显示,南京2021年上半年成交新房近6.9万套,比去年同期大涨92%,创下2017年以来的半年新高。

  网上房地产的官方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29日18时,今年1-6月的新房成交量为68926套,认购套数为15418套,新房库存量为57835套。从成交量上看,近6.9万套的交易水平比去年同期的3.6万套大涨92%,也创下了近5年来的半年新高,甚至要比2017年及2018年的全年成交量还要高。

  为何南京的新房交易水平“暴涨”?市场人士分析主要有三方面因素,首先是落户政策的调整,使得南京的落户门槛比过去更低,外来人口解决居住问题的主要途径是置业,尤其是南京远郊板块的楼盘颇受青睐,如江宁滨江、江北桥林、五桥板块等片区,购房者中外来人口的占比不断提升;其次,新房上市的频次被压缩,南京房地产市场一改过去的分批次供应为集中供应,甚至出现一周时间内数千套新房集中领证的现象,“限期”供应往往刺激买房人的出手意愿,从而推动交易量上升;第三,2019年、2020年南京土地市场交易活跃,住宅用地成交量颇大,新建住宅在2021年上半年陆续入市,缓解了部分区域新房供应紧缺的现状。

  市场人士预计,7月南京预计有7000余套新房入市,江北板块仍是最大的供货片区,河西、大校场、两桥、板桥等地也有楼盘推新。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