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房产->

停贷传言逐渐成真,下半年好戏将开场,房贷收紧福建楼市将向何方

来源:腾讯 发布时间:2021-07-05 11:4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前不久的文章刚刚谈过近期最热门的楼市话题之一,那就是关于二手房停贷的传言。刚开始这的确还只是一则传言,因为房贷是一项重要业务,不可能有银行直接告诉你就是停止发放贷款,只会回答是贷款额度紧张。

  但实际上我们都很清楚,不管是没钱贷还是不放贷,对于楼市的效果都是一样立竿见影。因此,这几天我们又看到这么两则相关联的新闻,一则是50城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20%;另一则是深圳房产中介的倒闭潮。二手房贷收紧,见效如此之快。

  与此同时,随着各大媒体的深入采访调查,更多的后续报道不断涌现,众多热点城市二手房额度收紧已经得到确认。正如6月22日文章所说,之所以目前福建省内城市还未出现二手房停贷现象,是因为福建各城二手房成交量小,与杭州、南京、苏州、重庆、武汉等城相比差距明显,这样一来贷款额度自然可以支撑更久一些,但银行额度收紧带来的影响迟早也会出现。实际上不少人已经发现,如今放款速度确实有所减缓。

  福建的二手房成交量主要集中在福州和厦门,这两城有不少大型房产中介公司,过去这些年间破产倒闭的也有不少,有的是自身经营不善,有的是挪用客户资金炒房遇上楼市转凉。在如今二手房贷收紧的大趋势下,固然整个楼市都会受到影响,但相比于开发商,房产中介更会首当其冲,特别是那些曾经门店无序扩张,一条街上半是中介的地方,接下来有不少人要关门转行。

  所以我们能够理解为什么去年以来全民营销日渐普遍,就连福州的新盘也都把闽南三地十分盛行的跨城拉客也学了去,并且各家都开始比着给佣金。除了开发商确实卖不动房子不得已,中介从业人员自身有着极高的积极性也是重要原因。

  房产中介是一个有着极高人员流动性的行业,在过去这些年的楼市起落里,那些有能力有房源的业务员并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不管房价涨跌有成交就能赚钱。但现实是这个行业里只有少数人可以赚大钱,剩下的人看着别人数钱难免眼红,二手房成交量萎缩又使很多门店成交下降。就在僧多粥少,一个月卖一套都难的情况下,开出了高佣金的新盘自然成了不少人眼中的救命稻草。不仅新盘所许诺的佣金远比二手房高,并且看起来程序更加简单,你只要把人带过去就好。

  然而楼市终究是一个整体,二手房贷款收紧不用多久也会让新房资金来源受到波及,实际上有些城市已有银行就连新房贷款都已暂停。而全民营销就像是一针兴奋剂,刚开始用的时候给了强刺激,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购买力就像被人用力拧干的毛巾,没有新的水源注入,只能加快干涸。

  现在7月份已经开始,我们知道过去两年都是上半年大力营销,各路从业人员力求把楼市描述得“看上去”十分火爆,但下半年房企们诚实的身体就开始大幅打折促销。加之近几天来网上已经有传言四大银行回复福州房贷额度紧张,固然没有官方媒体报道证实,但网友亲身经历亦非空穴来风,这就让我们看到房贷收紧的浪潮已经在向福建波及。

  今年额度紧张的时间节点来得如此之早,“三道红线”压顶之下房企偿债压力相比往年只大不小。从全民营销的盛行也可以看出各个新盘都在与时间赛跑,卖成现房的还堆积在那里,新拿地的正想方设法尽快开盘。我们不妨搬张凳子,耐心等着下半年的楼市好戏登场。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网的观点和立场。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