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房产->

楼市“警报”响起,比房价下跌更可怕的事来了,炒房客将坐立不安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1-07-16 10:4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房住不炒始终是楼市调控的主基调,但有了20多年囤房发家致富的经验,现在依然有很多投资客顶风作案,想倒卖房产从中大赚一笔,那么将来房子还会是造富的工具吗?如今楼市警报已经响起,比房价下跌更可怕的事情来了,这一次囤房的炒房客要栽跟头了。

  首先,多地严打炒房行为。

  今年厦门开展了为期9个月的打击炒房专项行动,截至6月4日,已对29起涉嫌违法“炒房”行为立案查处,累计暂停9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共22家机构门店的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资格;取消1家房地产经纪机构的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资格。政府绝对不姑息任何炒作房产的机构和个人,也给尚未入场和未收手炒房客敲响了警钟;

  6月3日,绍兴市也升级了楼市限购政策,在绍兴市区新购买的住房,包含新房和二手房,必须在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3年后方可转让。之前新房由于下证晚,流通性差,投资客更愿意囤积二手房,但如今二手房也被限售三年,等于是锁死了二手房的流通性,政策变动的风险性增加,将会逼退越来越多的投资客;

  在防止炒房客入场和限制房产流通性之余,限价政策也开始深入到二手房市场中,今年已经有深圳、成都、东莞、宁波、无锡、西安等城市,建立了二手房成交价格指导机制,二手房的网签价不能高于政府的指导价,既直接摁住了高房价的龙头,也稳定了房价预期,致使更多购房者进入观望状态,极大的挫伤了房产的流通性,炒房客的房子卖不出去,就会成为吞噬资产的累赘。

  其次,二手房批贷将变难。

  央行决定于2021年7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降准就是银行给央妈的汇款比例下调,那么流向市场的资金就会增多,此次降准预计释放流动资金约1万亿元,虽然央行明确表示降准是为了扶持中小微企业,但或多或少还会有一部资金流入房地产这个蓄水池,那么这次降准能否缓解当前二手房贷款难的问题呢?

  我个人认为,流动资金增多后,二手房停贷的问题会迎刃而解,但是批贷难的问题还会长期持续,今年楼市信贷政策“空前”收紧,房地产和个人住房贷款规模被量化,各大银行的房地产贷款占比不能超过政策红线。资金不能大水漫灌到楼市,银行放贷就会更加谨慎。

  由于新房关联着土地,建筑,装修,家具,家电等多个行业,对于增加银行贷款业务以及拉动城市经济有重要作用,因此银行必然会优先给新房发放贷款,反之,二手房交易仅是资产之间的转移,而且兜售二手房的大多是炒房客,所以预计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二手房都会面临贷款审批难的问题。二手房贷款难将会间接降低房子的流通性,二手房被越来越多购房者抛弃后,就要面临贬值和砸手里的问题了。

  最后,房地产税落地加速。

  近些年,几乎每次重点官方会议,都会提及房地产税,但每次都是雷声大雨点小,不过今年5月11日,财政部、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税务总局负责同志在京主持召开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这次的表述有了新的“突破”,房地产税试点的城市尚未明确,一旦你的城市开征房地产税,随着持房成本增加,有一套房子的,不敢再轻易多买房;有两套及以上房产的,为了转嫁危机,可能会集中抛售房产,届时房产市场或将出现供过于求的局势,二手房也会更加难出手。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