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产业要闻->

美媒称美制造产业服务产业显现放缓迹象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08-25 09:1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8月23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华尔街日报》23日援引一份市场研究报告称,8月份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扩张速度显著放缓。

  报道援引知名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公司的月度调查报告称,8月份美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环比降至8个月来最低值。

  这份报告显示,原材料短缺、企业招工难以及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快速蔓延是导致美国8月份综合PMI环比下降的主要原因。该指标当月环比下降4.5点至55.4点,不过意味着美国私营部门仍处于扩张区间。

  具体来看,制造业PMI环比下降明显,从7月份的63.4点降至61.2点,为该指标4个月来最低值。制造业生产指数也降至5个月来最低值。同时,服务业活动指数环比下跌4.7点至55.2点,是8个月来最低值。

  埃信华迈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表示,变异新冠病毒在美快速蔓延导致消费需求增长放缓,特别是服务需求增长明显放缓,进一步打击企业生产积极性。同时,企业招聘形势更加严峻,就业增长率创自2020年7月份以来最低值。

  威廉姆森还说,市场再次面临供不应求局面导致商品和服务价格以更快速度上涨,特别是在制造业领域。“由于原材料和劳动力短缺对成本造成持续上行压力,未来物价水平将继续大幅上涨”。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