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产业要闻->

我国将于近期正式发布新增国家电商示范基地的名单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1-08-27 09:1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北京8月26日电(记者于佳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6日表示,商务部正在公示新增16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将根据公示结果及时正式发布。

  高峰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这是商务部推进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之一。

  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保持快速增长态势。目前,全国共有127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基地在孵化培育中小微企业、促进业态模式创新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创业就业、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高峰介绍说,截至2020年底,全国127家基地共入驻电商企业7.35万家,同比增长12.9%;正在孵化的电商企业1万余家;从业人员超过151万,其中吸纳农民工就业9.76万余人,超九成示范基地开展了电商扶贫工作。2020年,基地电商企业获得投融资总额417亿元;开展电商培训75万人次;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达到6.37万亿元,同比增长13.3%。

  谈及下一步工作,高峰表示,商务部将支持示范基地间交流合作,实现不同区域、不同省份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支持和引导示范基地向农村地区延伸,加快补齐设施不足和服务短板,助力优质农特产品开发和农产品上行;还将支持具备条件的示范基地“走出去”,通过在境外拓展业务,与跨境电商平台和企业合作,提升国际贸易便利化水平,促进传统外贸转型升级。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