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冶金->

湖南推进有色金属资源综合循环利用产业延链强链

来源:湖南省政府 发布时间:2021-08-30 15:0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支持有色金属资源综合循环利用产业延链强链的若干政策措施》,保障国家有色金属资源战略安全,促进我省这一产业集群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

  此次出台的政策重点围绕再生铜铝、钢铁、钨钴和稀贵金属四类再生金属精深加工产业链。鼓励市州、县市区围绕这四条产业链招引精深加工龙头企业,省级予以“一事一议”支持。将市州、财政省直管县上划省级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当年增量50%奖励给相关市州、财政省直管县的基础上,省财政对其中产业重点市县加大奖补力度,用于支持当地有色金属资源综合循环利用产业延链强链。

  支持创建国家大宗固体废弃物(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循环利用示范基地,培育创建一批省级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循环利用示范基地(园区)、企业、项目,省财政对新获评的国家级、省级示范基地和示范项目等给予奖励。

  金融政策上,支持相关龙头企业优先纳入全省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核心企业名录。协调争取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直接投资或在湖南设立绿色发展子基金,加大湖南省新兴产业基金对省内有色金属领域的支持力度。对支持产业发展成效显著的基金公司,省财政按照投资金额给予一定比例的奖补。

  环保政策上,根据企业环境信用记录和环境风险可控程度等,以“白名单”方式简化危险废物跨省转移审批流程。加快“证照分离”改革,支持上述四条产业链上精深加工企业及时获取资源综合循环利用原材料。

  力争到2025年,全省有色金属资源综合循环利用产业年产量突破2000万吨,年产值达到2000亿元,年税收100亿元,纳税5亿元以上行业龙头企业3至5家。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