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石化->

OPEC+9月会议来袭 预计维持石油增产计划

来源:东方财富网 发布时间:2021-09-01 12:3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OPEC+在本周三(9月1日)迎来自7月以来的首次会议,彭博援引代表称预计该组织将维持其增产计划。

  由于原油价格已从8月中旬的暴跌中收复大部分失地,同时今年石油供应前景仍相对紧张,OPEC+没有什么理由改变此前商讨的每月逐步增加供应的时间表。代表预测OPEC+在会议上将批准10月增加40万桶/天的石油供应。

  截至发稿,WTI石油期货价格涨幅为0.34%,达68.73美元/桶,自8月20日低点已反弹超10%。

  

 

  石油需求弹性很强

  随着疫情重新恶化影响全球需求,石油价格在今年夏天也摇摆不定,市场担忧OPEC+是否会遵从该计划。OPEC+分析师则认为燃料需求被证明是有弹性的,因此组织仍有增产的可能。

  “尽管全球新冠新增感染人数持续走高,以及一些关键地区的经济活动受到限制,但石油市场仍相对健康,OPEC+很可能保持现状,即按计划增产。”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大宗商品策略师Helima Croft说。

  在本周二交给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Joint Technical Committee)的数据显示,即使OPEC+松开石油产量的“水龙头”,今年剩下的四个月里,燃料库存将继续下降,并以以平均82.5万桶/天的速度减少。

  OPEC+对石油市场的管理让价格维持在足够高的水平,这不仅支持全球石油工业的复兴,并在很大程度上避免可能威胁世界经济复苏的价格飙升。

  在去年疫情时OPEC+宣布大幅减产石油,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对石油需求增加,该组织目前正逐步放松产量限制,大约45%的产能已经恢复。在7月,OPEC+表示将在2022年9月之前逐步恢复剩余的供应。

  因此,石油供不应求的情况可能在2022年发生变化,数据显示明年1月石油将重新出现过剩的情况。然而,这是假设该集团将恢复所有600万桶/天的产量,但这不太可能发生。许多国家已经在努力实现全产能运转,这些产量仍大程度依赖于OPEC+的最终决定。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