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汽车->

智能网联助转型,汽车产业揭新篇

来源:网易 发布时间:2021-09-02 10:4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为加快推进柳州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步伐,打造智能网联全产业链体系,争创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助力汽车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柳州市于9月1日上午举行《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新闻发布会暨全国首批、西南地区首张高速场景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牌照发放仪式。

 

  会议由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李青山主持,柳州市委市政府、市大数据发展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领导,柳州市车联网先导区项目业主单位广西柳州市东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城集团”)、智能网联汽车检测单位代表、柳州市汽车整车生产企业代表莅临会场,中新社、广西及柳州本地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实施细则重磅发布,智能网联助力转型

  发布会上,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局长洪进兴介绍了《实施细则》修订发布情况。相关单位就《实施细则》的修订内容、对柳州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意义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文林为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宝骏品牌旗下Valli车型颁发全国首批、西南地区首张高速场景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牌照。

  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文林(左)颁发柳州市高速场景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牌照。

  《实施细则》的修订出台,既是对原有政策在高速场景和示范应用方面的补充完善,又能够有力地支撑柳州市车联网先导区建设和响应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对于智能网联汽车研发、测试和应用推广的迫切需求,具有广泛的指导作用和可操作性,对柳州市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里程碑意义。

  车联网项目传喜报,汽车产业揭新篇

  车联网是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是落实国家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发展战略的重要途径,发布会上,通过视频短片介绍了柳州市车联网先导区项目建设情况。柳州市委市政府成立 “柳州市车联网先导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以来,统筹规划柳州市车联网先导区建设,积极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项目建设不断取得突破。

  据悉,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整体工作由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牵头,东城集团作为项目业主单位,旗下全资子公司柳州市东科智慧城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科智慧公司”)作为实施主体开展相应建设运营工作。

  柳州市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汽车测试

  2020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赛区“智慧出行大奖”

  2019年,东城集团与上汽通用五菱、柳州移动等单位联合在柳州市柳东新区建成了全国首条长度2.9公里,具备5G网络、C-V2X技术,支持无人驾驶、远程驾控测试的“四位一体”公开测试示范道路;2020年,东科智慧公司凭借“车联网先导应用环境构建及场景测试验证平台建设项目”, 荣获2020年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赛区“智慧出行大奖”;2021年7月,东科智慧公司代表东城集团牵头与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柳工股份、广西汽车集团、广西移动、广西电信等九家单位组成联合体成功中标“国家工信部2021年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5G+车联网项目”;同年8月组成新联合体申报的“柳州柳东新区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体系建设试点项目”获国家工信部审核通过。

 

  东城集团联合体获得工信部车联网项目中标候选公示

  “柳州柳东新区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体系建设试点项目”获国家工信部审批通过

  随着柳州市车联网先导区项目建设持续推进,有助于促进柳州市智能网联汽车攻坚技术突破和产业升级,持续助力柳州市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构建开放包容、协同创新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生态。

  下一步,柳州市将继续按照《广西(柳州)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方案》和《实施细则》的工作内容,开展道路智能网联化改造,支持本地整车企业积极开展智能网联汽车研发、测试及示范应用等相关工作,积极推进柳州市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万亿工业强市,同时柳州将以良好的基础设施,包容的政策环境,开放的市场体系,诚挚欢迎全国车联网相关企业来柳参与车联网应用场景的打造,深化协同创新,共同推动广西区乃至全国车联网产业蓬勃发展。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