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石化->

综述:主要产油国维持原有增产计划 国际油价涨跌不一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09-03 07:5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受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决定维持原有增产计划、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和飓风“艾达”对美国油气行业造成冲击等多重因素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日早盘快速下跌,随后震荡回升,收盘时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9美元,收于每桶68.59美元,涨幅为0.13%;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4美元,收于每桶71.59美元,跌幅为0.06%。

  欧佩克1日发布公告说,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第20次部长级会议当天以线上形式召开,会议决定按原计划实施每月缩小减产规模的计划,把10月日均原油产量提高40万桶。

  公告说,虽然新冠疫情继续给全球石油市场带来不确定性,但市场基本面已经得到改善,经合组织成员国的石油库存继续因经济复苏加快而下降。

  在经济复苏带动石油需求恢复和油价持续上涨的背景下,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今年7月达成协议,决定从8月开始每月把日均原油产量提高40万桶,直到2022年9月把减产规模降至零。

  美国市场信息服务商阿莱里安公司研究总监斯泰西·莫里斯说,对于欧佩克与伙伴国而言,鉴于当前油价和库存水平,坚持既定生产计划是现阶段最好的选择。

  美国能源信息局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量约为4.25亿桶,环比下降720万桶,降幅超过市场预期。

  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日午间,美国墨西哥湾海上原油产能仍然约有80%因飓风“艾达”影响而处于关停状态。

  挪威油气信息服务机构雷斯塔能源公司预计,“艾达”将令美国8月和9月日均原油产量分别下降22.6万桶和14.5万桶,日均炼油能力分别减少16万桶和64万桶。

  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海于根说,从目前美国炼油厂关停和断电情况来看,与原油生产相比,炼油厂受飓风影响持续时间可能更长,对原油的需求降幅可能更大,这将令油价进一步承压。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