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纺织->

仪征化纤再生聚酯纤维通过全球回收标准认证

来源:中国石化报 发布时间:2021-09-03 09:0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仪征化纤再生聚酯纤维近日通过GRS(全球回收标准)认证,并于8月24日完成首批产品工业化生产,质量达到原生聚酯纤维品质,将产品发给国内高端纺织服装客户。

  聚酯纤维是合成纤维中产量最大的品种。聚酯产品回收、加工、再利用,不仅可以缓解资源紧缺现状,而且可以减少环境污染,具有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仪征化纤启动相关项目,持续进行攻关,成功研制出高端再生聚酯纤维产品。按照一次循环计算,与原生聚酯相比,每吨循环再利用聚酯可减少原油消耗39%,减排二氧化碳3.2吨。

  GRS认证是一项国际、自愿和全面的产品标准,规定了回收内容、产销监管链、社会和环境实践的第三方认证要求。仪征化纤再生聚酯纤维通过GRS认证,将有力推动我国聚酯产品循环再利用和碳减排再上台阶。(记者翟瑞龙)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