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装备->

中国制造业产业结构加快升级 高技术制造业占比增至15.1%

来源:新浪 发布时间:2021-09-23 14:0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记者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获悉,近年来,我国制造业发展势头强劲,产业结构加快升级,高技术制造业占比增至15.1%。

数据显示,2012年到2020年,我国工业增加值由20.9万亿元增长到31.3万亿元,其中制造业增加值由16.98万亿元增长到26.6万亿元,占全球比重由22.5%提高到近30%。高技术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从2012年的9.4%提高到2020年的15.1%。

 

  专家表示,当前,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要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特别是加快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加快数字化发展。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