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冶金->

劳动力短缺 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下调出货量预期

来源:东方财富网 发布时间:2021-10-15 11:0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力拓(71.09, 2.04, 2.95%)(Rio Tinto)周五下调了2021年铁矿石出货量预期,因为澳大利亚西部劳动力市场趋紧,导致其位于Gudai-Darri的一座新矿场的竣工时间推迟,全球供应链紧张也加剧了其困境。

  该公司目前预计,2021年Pilbara铁矿石出货量将在3.2亿吨至3.25亿吨之间,低于此前预期的3.25亿吨至3.40亿吨。

  这一下调意味着力拓作为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的地位将被巴西竞争对手淡水河谷(14.46, 0.04, 0.28%)夺走。

  自5月中旬触及创纪录高点以来,铁矿石价格已下跌近一半。力拓第三季度的铁矿石出货量为83.4万吨,比去年同期的82.1万吨增加了2%。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