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汽车->

2021中国汽车产业峰会11月17日广州举行

来源:21经济网 发布时间:2021-10-29 10:1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上午中国汽车金融年会,下午中国汽车新创峰会,发布四份专业报告,并公布21世纪「金引擎」汽车产业竞争力研究结果

  新能源和汽车金融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随着中国经济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复苏,乘用车市场延续2020下半年的增长势头,即使在芯片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下,中国乘用车市场依然保持相对平稳的增长,尤其是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细分市场,依然保持高增长趋势。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9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465.8万辆和1486.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0.7%和11.0%。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16.6万辆和215.7万辆,同比增长1.8倍和1.9倍。

  乘联会数据也显示,2021年9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达到35.4万辆,同比增长184%,环比增长15%;9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33.4万辆,同比增长202%,环比增长34%;1-9月新能源车零售182万辆,同比增长204%。就新能源乘用车国内渗透率来看,9月新能源汽车国内零售渗透率为21.1%,1-9月渗透率为12.6%,较2020年5.8%的渗透率有明显提升。

  新能源汽车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快向市场渗透,特斯拉加速中国生产本地化,比亚迪扩大产能,广汽埃安高端化,蔚来、小鹏、理想、合众等造车新势力开始新一轮攻势,整个汽车产业也以更快的速度进入到智能网联时代,汽车产业格局在重构,新的生态体系在形成。

  另一方面,随着新的汽车消费观念的形成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不仅汽车信贷、融资租赁的渗透率在不断提高,电池租赁、金融科技、移动出行服务等也在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引擎”,由此也产生了新的服务生态体系。

  中国汽车产业峰会共话“新引擎·新生态”

  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汽车金融主办、以“新引擎·新生态”为主题的2021中国汽车产业峰会将于11月17日在广州举行,会上将邀请机构专家以及汽车产业链上从制造到销售到衍生服务等业界大佬,就新经济态势下,汽车制造和汽车消费在科技创新、业务转型、汽车产业全生态布局及发展等方面所面临的痛点、难点和突破点进行深入探讨。

 

  早在2010年,二十一世纪传媒便正式启动中国汽车「金引擎」促进计划,该计划通过推出《中国汽车金融》专业刊物、开展“中国汽车消费趋势调查”、成立中国汽车三十人智库和中国汽车(金融)50人论坛、进行21世纪「金引擎」汽车产业竞争力研究,举办中国汽车金融年会和中国汽车新创峰会等一系列活动,关注行业热点与痛点,寻找解决方法,树立行业标杆,致力于推动中国汽车产业从制造到消费整个链条的健康发展。

  2021中国汽车产业峰会上,将举行21世纪新汽车研究院成立仪式,并发布四份专业性报告:《新能源汽车城市发展报告》(拟)主要关注新能源汽车的区域发展;《2021中国汽车消费趋势调查报告》将分析中国车主及潜在车主在品牌车型、购买渠道、消费模式、出行方式等方面的选择、变化,进而判断未来的汽车消费趋势,这也是主办方第13次发布该调查报告;《中国汽车智能网联报告》(拟)主要关注中国汽车产业的智能网联化进度;《2021全球出行初创企业发展报告》(拟)主要关注初创公司的发展情况。这四份报告将全面体现和发掘当下中国汽车产业从研发制造到消费流通中的关键问题和焦点问题,为企业接下来的相关决策及战略调整提供有力的市场调研依据和专业研究参考。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