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房产->

房地产行业为什么需要关注GRESB?

来源:新浪 发布时间:2021-11-22 19:4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由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使用GRESB的ESG数据与分析工具来评估和衡量房地产企业的表现,GRESB的背景,评估方法学以及参与评估的必要性等一系列问题正被许多房地产企业代表密切关注着。为了更加具有针对性帮助大家了解GRESB,本文将以一问一答的形式做出具体介绍。

  GRESB是什么?

  GRESB,全称Global Real Estate Sustainability Benchmark(全球房地产可持续评估体系),是一个评估和对比全球房地产和基建设施企业ESG表现的平台,每年为资本市场提供标准化的数据和资料,供上市房地产企业、私人地产基金、开发商和投资房地产的投资者使用。与LEED、BREEAM等绿色建筑评估体系不同的是,GRESB并不对单个建筑、单个项目进行绿色评价,而是于organizational level(企业层面)上评估房地产企业的可持续性,从而可以更整体,全面的评估企业的经营是否符合绿色、可持续的标准。

图1:GRESB、投资者以及评估企业之间的关系

图1:GRESB、投资者以及评估企业之间的关系  GRESB的影响力

 

  GRESB评估广受行内认可和应用,100多家机构和金融投资者使用GRESB报告的ESG数据监控投资组合,企业亦可借着参与GRESB评估的方式展示其优秀表现以吸引投资者,掌握全球房地产行业在ESG方面的最新趋势。具体影响力包括:

  帮助投资者确定投资组合与资产中的风险、机会和影响领域

  吸引寻求更全面风险、机会和影响分析的新投资者

  帮助企业系统地提升投资者参与度

  明确企业自身ESG表现,通过同行对标指导提升方向

  使用全球行业标准向市场发布经验证的ESG信息

  为重要评估指标提供资源投入

  2020年,GRESB房地产评估涵盖1,200家房地产企业、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基金和开发商;GRESB基建评估包含540多个基建基金和基建资产。总体来说,GRESB代表了5.3万亿美元的实际资产价值。

  GRESB如何评估企业表现

  GRESB评估分为房地产评估及基建评估。小编在此将以“GRESB房地产评估”作为举例。GRESB房地产评估是从管理、绩效表现、开发(Management, Performance, Development)三个层面评估企业的ESG表现,具体包含了两个基准指数,分别为GRESB房地产基准指数和GRESB开发基准指数。房地产基准指数由完成管理和绩效部分的参与者组成,开发基准指数由完成管理和开发部分的参与者组成。

  管理部分:

  衡量实体的战略和领导管理、政策和流程、风险管理和利益相关者参与方法,包括在组织层面收集的信息。

  绩效部分:

  衡量实体的资产组合绩效,包括在资产和投资组合层面收集的信息。该适用于任何有经营性资产的房地产公司或基金。该部分包括有关性能指标的信息,如能源消耗、温室气体排放、水消耗和废物。

  开发部分:

  衡量实体在建筑设计、施工和翻新期间解决ESG问题的努力。该部分适用于参与新建筑(建筑设计、选址和/或施工)和/或重大翻修项目的实体,在报告所述期间,有正在进行的项目或已完成的项目。

图2:GRESB房地产评估基准指数

图2:GRESB房地产评估基准指数  企业如何参与GRESB评估

 

  每年4月1日,GRESB线上平台开放,企业可于4月1日至7月1日提交问卷从而参与GRESB评估(2020年度由于疫情影响,提交问卷时间调整为4月1日至8月1日),有关各流程的关键时间节点如下表所示: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