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汽车->

中国车市现回暖迹象 2021年全年产销将超2600万辆

来源:证券日报网 发布时间:2021-12-16 11:0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2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最新的汽车产销数据及经济运行情况:2021年9月份以来,国内汽车月度产销环比持续增长,汽车市场总体呈现一定回暖迹象,预计12月份汽车产销有望延续环比增长势头,全年产销将超过2600万辆,同比小幅增长,其中新能源汽车全年产销有望双双超过340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11月份,中国汽车产销环比延续了增长势头,同比依然下降。11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58.5万辆和252.2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0.9%和8.1%,同比下降9.3%和9.1%。

  1-11月份,中国汽车产销2317.2万辆和2348.9万辆,同比增长3.5%和4.5%,增速比1-10月继续小幅回落。值得一提的是,11月份,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依然出色,产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分别达到45.7万辆和45.0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5.1%和17.3%,同比分别增长1.3倍和1.2倍。

  新能源汽车方面,前11个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302.3万辆和299.0万辆,同比增长均为1.7倍。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依旧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此外,1-11月份,中国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企业共销售2019.8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6%。在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汽、一汽、东风和北汽销量有所下降,其他企业均呈增长,其中比亚迪、奇瑞、长安和长城汽车增速更快。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