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产业要闻->

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21-12-20 10:5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未来五年,内蒙古就要这么干!

  着眼改变倚能倚重的产业结构,坚持破立并举、加减并做,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步伐,着力壮大新增长点。

  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化集群化生态化发展,加快壮大绿色环保、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产业,积极发展军民融合产业,前瞻谋划布局未来产业,构筑产业体系新支柱。

  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步伐,培育发展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数字产业,深入实施“上云用数赋智”行动,积极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

  大力实施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工程,加快推进传统制造业全方位全链条改造,打造若干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强化工业园区集约发展功能,坚持以亩均论英雄,加快工业园区绿色化智能化建设。

  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工业园区发展,2020年工业园区产值、税收、利润分别增长7.7%、5.4%、2.6%,产值超100亿的园区达到38个、超500亿元的园区有6个。

  按照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纲要,未来五年,内蒙古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拓展投资空间的重点,到2025年,智慧工业园区建设覆盖率达到100%。

  加快服务业数字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不断提高服务业发展能级和绿色发展水平。

  加快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全域全季、差异化高端化发展定位,加强区域间资源共享和高水平战略合作,完善旅游设施、丰富旅游业态、拓展旅游市场,不断增加高品质旅游服务供给,让八方来客有更美好的体验、更舒心的享受、更难忘的回忆,让内蒙古的旅游从东到西都火起来、一年四季都热起来。

  内蒙古正加快推进智慧旅游发展,培育旅游体验新场景和新业态,以重大旅游项目和重点工程为抓手,推进呼和浩特市、呼伦贝尔市、鄂尔多斯市和阿拉善盟四个重点旅游休闲城市建设。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