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汽车->

日媒:中国纯电动汽车驶向世界

来源:海外网 发布时间:2022-04-26 13:3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4月25日文章称,挪威王宫附近奥斯陆市的繁华大街上,2021年10月有一家与众不同的汽车展厅开业。对中国纯电动汽车(EV)新兴厂商上海蔚来汽车来说,这家店是首次进入海外的立足点。展厅开业的同时,蔚来汽车开始接受新款车的订单。“挪威仅仅是开始”,蔚来挪威公司的总经理海勒·马里厄斯透露了2022年进入汽车大国德国的计划。中国爱驰汽车也以法国为开端,进入德国和荷兰等市场,正稳步在欧洲扩大销售渠道。中国生产的纯电动汽车将走出国门,驶向全世界。统计显示,2021年中国的纯电动汽车出口量增至上年的约3倍,达到约50万辆,超过德美,跃居全球首位。

  中国企业瞄准的不仅是纯电动汽车发达的欧洲。在4月的泰国曼谷国际车展上,上汽集团在会场中央占据巨大展区。一名企业经营者表示,“不仅价格,中国纯电动汽车的设计也不错”。(中国)展区一直人山人海,取代在泰国具有压倒性份额的日系车成为主角。

  “不得不说很了不起”,去年10月德国大众CEO赫伯特·迪斯面对中国纯电动汽车的性能发出惊叹。他承认中国的纯电动汽车将成为与特斯拉并列的竞争对手。中国电动汽车瞄准今后的主导权,正在全世界扩大市场。

  柳州让我们一窥汽车强国的雄心。“不管在街上哪里,10分钟内就能找到充电站”,在中国的柳州市,一名出租车司机笑着说。柳州是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所在地。该公司凭借2020年推出的约3万元左右的低价纯电动汽车一跃成为实力厂商。柳州市内充电站达700多个,远远超过190个加油站。

  支撑五菱飞跃式发展的是当地政府的充电站普及政策。2021年在柳州的新车销量中,纯电动汽车占比超过3成,位居中国首位。“外观漂亮、大小紧凑、操作性舒适,不久就可以在印度尼西亚见面了”,3月底在雅加达开幕的车展上,五菱宣传了席卷中国市场的小型纯电动汽车。该车2022年将开始在印尼销售。(作者大本幸宏等)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