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电子信息->

我国成全球首个基于独立组网模式规模建设5G网络的国家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31 11:1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最新统计显示:截至4月末,我国已建成5G基站161.5万个,成为全球首个基于独立组网模式规模建设5G网络的国家。5G基站占移动基站总数的比例为16%。

  自2019年6月5G牌照发放以来,我国基础电信运营商坚持统筹谋划、适度超前原则,推动共建共享,让5G网络建设更快、更高效。统计显示,2021年我国5G基站已经开通142.5万个,5G网络已覆盖全部地级市城区、超过98%的县城城区和80%的乡镇镇区,5G手机终端连接数达到5.18亿户。今年一季度,新建5G基站达到13.4万个。

  近年来,我国5G关键技术创新突破取得新进展。我国企业声明的5G标准必要专利数量保持世界领先。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