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能源->

国家管网实现中国石化西北地区天然气资源正式上载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6-01 08:5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乌鲁木齐5月31日电(记者顾煜)31日,国家管网集团西部管道公司轮南压气站与中国石化塔河油田联通工程投产进气,塔河油田天然气资源通过管输方式由西气东输管道系统上载至“全国一张网”,我国西北地区管网基础设施公平开放迈出坚实一步。

  国家管网集团西部管道公司介绍,通过该项目,全年可实现接收中国石化塔河油田天然气6.5亿立方米,预计2025年稳步增长达55亿立方米,这对进一步深化油气管网运营机制改革、拓宽上游资源供应渠道、更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轮南压气站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是我国第一条世界级长输管道西气东输一线首站和西气东输二线轮吐支干线首站,年输气能力340亿立方米。投产至今,轮南压气站累计向下游供气超过3000亿立方米,相当于替代标煤4亿吨,减排二氧化碳4.26亿吨,为下游15个省区市、120多个大中型城市的约4亿居民输送着清洁能源。

  作为我国西部能源战略大通道守护者,近年来,国家管网西部管道公司在我国西气东输主气源地之一的新疆塔里木盆地,不断完善管网建设,畅通天然气输送渠道,主动对接寻求天然气资源多元化上载,为助力当地经济建设、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