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石化->

油电气供应危机四起 能源格局剧变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6-09 10:0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夏季初临,全球各地不同程度地出现油电气大涨价。专家分析,疫情冲击、俄乌冲突和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使全球同时面临油、气、电三重危机。

  在中石油经研院副院长姜学峰看来,此次危机会给全球能源格局带来巨大影响,首先体现在油气贸易流向的变化。同时,这次危机也会推动新能源加速发展。

  民德研究院院长、中海油能源经济研究院原首席能源研究员陈卫东认为,这次危机可能会重塑世界能源格局,涉及生活消费和工业生产的方方面面。有业内权威专家指出,当下我国建立国际油气交易中心必要且迫切。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