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产业要闻->

高技术产业增长快!前五个月高技术引资涨幅超四成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2-06-16 18:3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今年以来,尽管受到复杂的国际环境以及国内多地散发疫情的影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较大压力,但是高技术产业利用外资依然延续了去年持续高速增长态势,引资带动作用日趋明显,成为利用外资的亮点。

  具体来看,今年前五个月,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42.7%,增速不仅比全行业利用外资增速高出25.4个百分点,也比去年同期高技术产业利用外资增速提升了8.1个百分点。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32.9%和45.4%,也分别较去年同期提升了7.9个和7.8个百分点。

  专家表示,高技术产业是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关键领域。去年,我国高技术产业引资占比首次突破30%,标志着利用外资高质量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庞大的市场需求、持续扩大的产业发展空间、较高的投资利润仍是吸引外资的重要因素。我国高技术产业引资未来增长潜力巨大。

  专家表示,高技术产业是稳外资的重要支撑。当前,高技术产业利用外资占比持续上升,不仅成为利用外资的新增长点,也成为我国稳外资工作的重要着力点。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