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产业要闻->

中国动力电池企业国轩高科在德开启“欧洲造”步伐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6-29 11:0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6月28日电(记者朱晟)中国动力电池企业国轩高科27日在位于德国哥廷根市的工厂内举办仪式,正式开启其在欧洲应用研发和产品制造的步伐。

  国轩高科当天发布了其首款面向海外市场的便携储能产品品牌GenDome及该品牌首款便携移动储能产品Gendock 3000,该产品可将太阳能和风能转化为电能,帮助客户管理家庭能源使用。产品后期将在哥廷根工厂实现本地化制造。

  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协会主席米夏埃尔·舒曼在活动现场告诉新华社记者,德中双方在各领域合作,尤其是在新能源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德中合作是优势互补并且可持续的。只有携手共进才能突破困境,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在仪式上表示,哥廷根工厂将逐步从过去的生产汽车零部件,转变成制造电池应用产品,这将是一个“艰难但充满希望的历程”。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德国下萨克森州州长斯特凡·魏尔等中德政商界人士通过线上和线下等方式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国轩高科于2021年宣布收购德国博世集团位于哥廷根的工厂,建立其在欧洲的首个新能源生产运营基地。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