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能源->

俄气称遭“不可抗力” 将影响向欧洲供气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2-07-19 11:0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据路透社18日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也就是俄气公司在其14日的一封信件中宣称,该公司向欧洲供应天然气的业务承受着“不可抗力”的影响,并且这种“不可抗力”将至少影响其对至少一家主要客户的天然气供应。

  所谓“不可抗力”,指的是商业行为中企业所面临的超出其控制的“重大情况”。俄气公司这封信件的内容显示,作为俄罗斯管道天然气出口的巨头,俄气公司由于遭遇“不可抗力”,已无法完全履行其供气义务,并且这一“不可抗力”自14日起就对该公司的天然气供应产生了影响。不过,媒体并未披露这一“不可抗力”的具体情况。

  消息人士称,这封信件表明俄气公司或将进一步削减俄罗斯对欧洲主要输气管道“北溪-1”的输气量。若俄气公司彻底中断“北溪-1”输气,欧洲天然气价格将进一步飙升。针对目前披露的内容,俄气公司尚未发表任何评论。

  俄乌冲突升级以来,俄方已经多次缩减了“北溪-1”等多条向欧洲国家主要管道的输气量。6月中旬,俄气公司表示,由于德国西门子公司未及时向俄方交付送修的气体压缩机组等原因,俄方被迫减少“北溪-1”管道的输气量。本月11日起,“北溪-1”暂停运行、进行年度例行检修,预计检修过程需要10天。不少德国官员和民众担心,在21日定期检修完成后,俄方可能不会恢复输气,使气价进一步飙升。

  为此,德国政府在紧急制定能源危机预案的同时,全力保证“北溪-1”管道供气的恢复。据俄罗斯《生意人报》18日报道,西门子公司送修的“北溪-1”天然气管道部件已从加拿大运往德国,将于24日运抵俄罗斯。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