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电子信息->

游戏芯片也卖不动了?英伟达称正在调整价格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2-08-25 13:4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英伟达周三盘后公布第二季度,收入和盈利都不及预期。财报公布后,英伟达股价大跌5%。自今年年初以来,英伟达股价已下跌超过42%。

  两周前英伟达曾发布业绩预警,英伟达警告游戏业务销量大幅下降,增长显著放缓。公司还首次警告毛利率可能将下降。

  英伟达第二季度的收入为67亿美元,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81亿美元;公司预计第三财季销售额将进一步降至59亿美元,此前市场预期为69.5亿美元。

  第二季度,英伟达的游戏部门收入同比下降33%至20.4亿美元,降幅大于公司预期。英伟达首席财务官克雷斯(Colette Kress)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全球宏观经济疲软导致消费者对游戏产品的需求突然放缓。”

  英伟达的游戏芯片主要由笔记本电脑和游戏机销售推动,例如任天堂的游戏机Switch。英伟达创始人、CEO黄仁勋在第一季度财报发布会上就曾表示:“总体而言,游戏业务正在趋缓。”

  根据研究公司Ampere Analysis的数据,预计2022年全球游戏和服务市场将同比下降1.2%至1880亿美元,这是十多年来的首次年度下降。

  另据市场研究公司NPD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美国人在游戏上的花费为124亿美元,同比下降13%;另据索尼的数据显示,PlayStation玩家群在游戏上花的时间总量下降了15%,远低于公司最初的预测。

  英伟达表示,将与零售商一起调整价格,以应对游戏行业的“具有挑战性的市场环境”。英伟达方面没有明确“价格调整”是否意味着游戏芯片降价,Gartner芯片分析师盛陵海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英伟达的游戏芯片目前已经不再缺货了,相应的渠道价格也已经开始下调。”

  盛陵海还表示,由于英伟达将“挖矿”专用芯片从游戏业务中分离,这也是导致游戏业务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另一方面,由于加密货币的价格暴跌,也影响了英伟达“挖矿”专用芯片的需求。

  “加密货币市场的波动已经影响了我们的产品需求,并且将来还将继续对我们的业务产生影响。”克雷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现在还无法准确量化加密货币专用挖矿芯片的减少对游戏需求下降的影响程度。”

  不过英伟达数据中心的业务表现依然强劲,在大型云供应商需求的推动下,第二季度数据中心业务增长61%至38亿美元。

  在全球新冠疫情期间,由于人们在家办工,大幅增加了英伟达游戏芯片和数据中心芯片的业务。在2022财年中,推动了英伟达收入实现61%的增长。

  但随着新冠疫情影响的消退,以及全球宏观经济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今年5月,英伟达首次警告业务可能面临下滑,宏观环境或导致5亿美元收入损失,并称将放慢招聘步伐。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