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生物->

中医药健康促进行动利好产业发展 长期看好消费中药的成长性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2-09-27 14:2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9月27日,中药板块盘中拉升走强,截至发稿,紫鑫药业、龙津药业涨停,C恩威涨超9%,佐力药业涨超5%,贵州百灵、以岭药业、大理药业、寿仙谷等跟涨。

  消息面上,9月21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开展健康中国行动中医药健康促进专项活动的通知》,活动主要包括8项内容:妇幼中医药健康促进活动,老年人中医药健康促进活动,慢病中医药防治活动,中医治未病干预方案推广活动,“中医进家庭”活动,青少年近视、肥胖、脊柱侧弯中医药干预活动,医体融合强健行动,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等。《通知》提出未来3年我国将开展健康中国行动中医药健康促进专项活动,预计到2025年,65岁以上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管理率达到75%,旨在将中医治未病理念融入健康促进全过程、重大疾病防治全过程、疾病诊疗全过程。

  浙商证券指出,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创新发展与中医治未病干预,中医药疾病防治与健康管理已成必然发展趋势,利好政策频出下中医药行业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具体而言,结合2022H1疫情对中药企业销售的影响,2022年下半年随着疫情逐步恢复,消费将稳步复苏,具有消费属性的中药企业需求将会回升;此外,政策将继续为中药行业发展带来催化,国企混改红利仍处于释放期,建议关注配方颗粒赛道和国企改革下带来的投资机会。

  西南证券指出,国企混改释放红利,股权激励值得期待。中药行业国企混改以及公司治理改善加速推进:

  1、国企混改下引入新股东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不断深入推进国企混改,将进一步提升治理水平;

  2、部分国企相继推出股权激励,极大释放员工积极性;

  3、部分国企在公司内部治理上锐意革新,随着积极主动的改革策略提高效率。

  华泰证券认为,长期看好消费中药的成长性:

  1、消费中药享有相对宽松的政策环境,同时面临较低的集采压力;

  2、庞大的中产支撑强劲需求,中医诊疗的蓬勃发展有望提升居民对中医药的消费意识;

  3、品牌价值源于历史积累与营销作为,赋能企业品类拓张与定价体系。

  中短期看好消费中药的结构性机会,即品牌力强、疗效优良的产品,有望在药店连锁率提升、宣传媒介分散化、电商平台崛起下,通过经营改善、产品提价、股权激励三类路径,跑赢市场。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