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汽车->

国际能源署提出将加速全球电动汽车普及的五项建议

来源:中国质量报 发布时间:2022-10-21 11:3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国际能源署近日发布的《2022年全球电动汽车展望》(以下简称《展望》)报告中,在客观分析了世界电动汽车产业发展、难点和前景的基础上,对加速电动汽车普及提出五项建议。

  一是建议各国增加对电动汽车的政策支持。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成熟,补贴将逐步减少并退出。如果对高排放的燃油车征税,来资助低排放及电动汽车购买,是值得各国认真考虑的政策措施。

  二是建议加速启动重型电动汽车市场。其中包括电动巴士和电动卡车,如今的优势是这些电动车辆的成本更有市场竞争力,而且多个国家的节能减排、优惠补贴等政策支持,都有利于加速这些车辆的推广。

  三是建议推动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电动化步伐。在这些国家,低成本电动汽车、公共领域使用的电动汽车更具推广价值,而强化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并提供更大的便利性,对电动汽车的推广有实际帮助。

  四是建议增加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和智能电网应用。这是加速电动汽车推广的必要基础。在政策、资金的支持下,广泛建设这些基础设施,使所有社区都能公平拥有充电的便利等,势在必行。应加大力度,鼓励在现有停车位安装充电设施,在新建小区建设充电桩等措施。同时,大力推广智能电网、数字化技术应用,将为电动汽车与电网的协调发展提供支持。

  五是建议建设安全稳定可持续的电动汽车供应链。各国政府应支持多种投资方式去助力开采锂矿等资源,并提倡建设及完善动力电池回收产业链,还应鼓励通过缩小电池的体积重量、开发小型电动汽车,来减少紧缺的电池原材料的使用。(记者 岳倩)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