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生物->

加足马力抓生产 国有药企显担当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3-03-09 09:4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北京3月7日(吴起龙)一年之计在于春,运筹帷幄看开局。“2023年伊始,华润双鹤就加足马力抓生产、争分夺秒赶订单,大家热情满满绘就了一幅热火朝天的奋斗图卷。”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于顺廷说,公司各生产基地,春节前后一直在增加人手、增开生产线,努力保障公司药品的生产供应。

  “北方的冬虽严寒,但奋斗者却热火朝天,我们百余名员工坚守岗位,为保障药品的正常生产供应,春节期间他们毅然选择投入到生产一线。”华润双鹤北京工业园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固体制剂车间称配、制粒、压片、机包、维修、能源及其他辅助岗位、质量管理部QC、QA及审核放行岗位近均坚守新春岗位。

 

 

  2023年1月,双鹤(北京)工业园药品包装线人员操作场景

  “生产线飞速运转,机器声此起彼伏,工人们干劲十足,有条不紊地对产品进行包装、检测。”在河南双鹤华利的生产车间里,产线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市场供应,尽快扩充库存,今年双鹤华利提前三天开工,安排人员处理车间管道,确保正常开产。

  放眼华润双鹤集团,不论是北京工业园的春节坚守、河南双鹤华利的提前开工,还是西安京西双鹤、安徽双鹤、武汉滨湖双鹤等厂区,各地根据工作需要节后准时开工,从门卫、电工,到生产线及辅助岗位人员等都坚守在岗,为后续顺利开产做准备。

 

 

  2023年春节期间,安徽双鹤一车间内的生产场景

  据悉,北京工业园库房每日都安排人员到岗,配合药品发货;双鹤经营共享平台供应链中心物流部、运营部、财务部开票岗亦全部到岗,积极投入到发货保供工作中,为物流顺利派送做好保障。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每位员工的努力,他们在关键时期的坚守、开春时的工作劲头于企业在新一年中的发展至关重要。”于顺廷说,2023年我们将继续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建立关键人员与公司长期风险共担、成果共享的机制,保障员工权益。

  不仅员工干劲足,华润双鹤近年也结合自身业务发展特点与先进数字化技术,面向多个业务环节提炼关键需求,持续推动智能制造工作。

  据介绍,在去年底工信部公示的2022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优秀场景名单中,华润双鹤申报的“智能仓储”和“质量精准追溯”两个场景成功入选。

 

 

  2023年2月,双鹤(北京)工业园码垛入库工业机器人正在运行的场景

  接下来,华润双鹤将继续加强已落地场景的总结归纳,为其他生产基地提供适应复杂场景与管理深度的标准化、可落地方案,同时持续加大智能制造投入,聚焦生产运营与产品质量场景,综合生产线上化数据与工业安全基础,探索大数据与AI算法技术,深化数字化、信息化与业务融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于顺廷表示,华润双鹤将不断夯实仿制药基石业务,深耕慢病用药、基层用药,加强医教、患教,推进慢病健康管理,助力乡村振兴,同时深耕专科领域,不断提升专业化学术推广和服务,保障大家的基本用药需求。

  另外,华润双鹤还将培育新动能,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创新转型,重构产业创新,依托现有创新技术平台和靶点,加强创新药候选化合物优化、临床医学等科技能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