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石化->

我国首个十万吨级陆相页岩油开发平台正式投产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3-04-07 09:2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国石油昨天(6日)发布消息,我国首个10万吨级陆相页岩油效益开发示范平台——大港油田沧东凹陷5号平台已正式投入生产。

  页岩油是附存在页岩基质孔隙或裂缝中的石油,属于最难开采的非常规资源之一。沧东5号平台位于河北沧州地区,共有9口页岩油井,经过3个多月试采,产能稳定在280吨左右。

  中国石油大港油田新项目事业部经理 姜文亚:近年来,我们加速推进页岩油富集理论创新和配套技术一体化攻关,攻克了断陷盆地页岩油甜点优选评价、压裂提产等关键技术难题,取得了陆相页岩油富集理论与评价技术的原创性突破。

  平台建设过程中,攻关形成了前置二氧化碳增能改造提产关键技术,在大幅提升产量的同时,实现碳埋存1.3万吨。大港油田页岩油示范平台的投产,为我国陆相页岩油规模效益开发提供了借鉴。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