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家居-> 频道要闻->

五一彩电市场两重天:整体遇冷 高端量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08 09:5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刚结束的五一黄金周,彩电行业整体受冷走势不顺。中怡康18周数据显示,液晶电视市场同比增速下降21.4%,但大屏和高端市场却动力强劲并持续保持增量。

  根据中怡康18周数据,以海信为例,55吋以上高端大屏电视市场,海信以16.90%的占有率高居第一位,同时品牌指数提高了11%。来自海信内部统计数据,五一黄金周期间,以高端为代表的ULED电视销量同比增长23%,以大屏幕为代表的激光电视三天销量同比上升235.29%,活动周同比上升87.82%。

  整体遇冷、大屏量增的趋势将会成为今年彩电结构性调整的常态,而2017年一季度,海信激光电视在85吋及以上超大屏市场量占比高达55.83%,成为新的强劲引擎。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