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家居-> 业界资讯->

彩电产业市场下半年需警惕再次陷入价格战泥潭

来源:中国贸易报 发布时间:2017-07-18 11:1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近日,《2017年1-6月中国彩电消费及下半年市场趋势预测报告》发布。报告显示:1-6月,中国巿场彩电消费2400万台,全年预计接近5000万台。在彩电市场“期中大考”的关键节点,展望下半年的行业和市场发展趋势,机遇与挑战并存。


  新型显示技术成为推动市场发展的重要引擎,消费认知也跟着水涨船高。中国电子商会在对消费者进行随机采访的过程中发现,消费者对人工智能电视、OLED电视的认知度较高,占比分别为38%和22%。在各彩电企业的大力推动下,新显示技术进入认知提升阶段。反过来,随着消费认知的提升,OLED、量子点、人工智能、激光显示等或将迎来市场份额的迅速增长,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这些新显示技术将并行发展,共同驱动彩电行业努力前行。

  从目前来看,虽然彩电需求已从数量增长进入质量提升阶段,但同时应警惕下半年彩电市场再次陷入价格战的泥潭。因为面板市场经历了近10个月的涨价后,今年二三月份价格进入相对平稳状态,从6月份开始,几乎所有尺寸的面板均出现了价格的下滑。著名家电专家、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认为,彩电企业已经从中高端产品的布局中获得新的市场增长点和利润源,不会再轻易展开价格战,各个品牌的竞争将回归到良性的状态。同时,国内彩电市场已趋于饱和状态,而海外市场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因此,国内彩电企业对内要以用户体验为中心,通过高端化、精品化、差异化扭转市场颓势,对外则要扎扎实实地走好国际化之路,并在创新驱动中实现稳健发展。 (张莉)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