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家居-> 业界资讯->

家电产业的景气度有望回升,下半年业绩释放仍可期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9-06-03 10:3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019年一季度家电行业进入筑底期。收入方面,全行业收入持续放缓,受18年高基数以及地产的影响,2019Q1全行业收入与业绩增速均为7%,增速仍处于放缓通道;分行业看,白电、黑电等子板块收入增速呈现放缓趋势,但厨电板块收入增速1季度明显出现拐点,主要为地产竣工回暖带动厨电销售率先复苏。利润方面,2019Q1实现归属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7%,同比仍在放缓,但单季度环比明显回暖(2018Q4行业受减值影响,利润同比下滑76%)。盈利能力方面,2019Q1以来,毛利率开始呈现出止跌反弹趋势,2018Q4,毛利率同比下滑1.00pct至24.10%,2019年一季度则同比提升0.50pct至24.50%,主要在于1季度的上游原材料下行叠加汇率环境改善所致。

下半年预判:白电产品升级持续,厨电有望受地产周期带动回暖。空调步入销售旺季,随着竣工逻辑逐步兑现及销量基数转低,虽然行业库存去化存压力,但仍有望延续稳健增长。冰洗行业都处在产品更新换代与价格提升趋势之下,我们判断销量预计维持平稳增长,价格提升将成为企业收入利润超预期的重要支撑。厨电方面,地产相关性高,随着地产的销售逐步改善,预计厨电行业19年下半年销售将实现回暖,值得注意的是,一二线销售收入占比较高的企业的基本面将会率先受益。

投资建议:2019年下半年,我们认为随着地产需求转暖、需求端刺激政策叠加供给端减负以及MSCI纳入A股的期限临近,家电龙头有望持续受益。股票方面,白电领域重点推荐格力电器、美的集团,青岛海尔;厨电领域重点推荐老板电器。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