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家居-> 频道要闻->

解码产业新风向,家居产业链迎来2020“聚变”

来源:中华整木网 发布时间:2019-12-25 10:5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019年12月23日,《聚变2020•家居全产业链峰会暨第43届名家具展创新发布》,来自大家居行业的房地产、设计、家居领域大咖们,用主题演讲、对话等形式,洞悉行业新动态,解析行业新形势,共同探讨“聚变”思路,应对行业变局。

  增速下行,机遇仍在

  当前,国家整体经济形势处于增速下行的压力当中,而到2019年前三季度的家具行业增速,也低于GDP增速。而在行业内,房地产精装房对家居行业的市场份额造成冲击,精装房、整装、电商、购物中心等商业渠道的多元化,以及新媒体达人、播主带货能力的崛起,也导致家居企业的客流分化。

  然而,在这样的大环境中,我们依然看到整个家居装修市场的需求是在上扬的,其中更有调查数据预测,未来五年整装市场规模将达到万亿级。而另一方面,80、90后占了装修消费市场的60%以上,全屋整装、新零售成为他们主要的装修消费方式,已然成为行业新的风口。

  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装修产业分会秘书长陈忠莉在演讲中介绍,2019年1-11月全国重点70城新开盘建筑面积138196.74万㎡,全精装建筑面积54983.88万㎡,同比增加37.67%;全精装建筑户数325.31万套,同比增加50.87%。同时,地产入侵家居家装,形成降维打击。经销商从早期的渠道,演变到与开发商的对标。

  陈忠莉认为,家居行业应该站在消费者的角度,站在开发商的角度,找到痛点,倒逼行业的进步,通过标准的引领,推进行业的进步,通过年度的报告,标杆的示范,共同引领产业升级。

  “聚变”融合,平台赋能

  作为秉承“服务于行业、服务于企业”宗旨的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2020年基于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市场变化,推出“聚变2020•家居新磁场”主题,积极融合房地产企业、融合设计机构、融合大家居企业、融合软装机构等上下游产业链资源。

  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总经理方润忠在主题演讲中介绍,即将于2020年3月16-20日举行的第43届名家具展,规模达77万平方米,共1572家品牌企业参展,并且迎来行业“聚变”。

  展会“聚变”有五大看点:

  一是在1号馆二层构筑了新IP级展馆——设计莞,呈现创意设计与产业的深度关联。

  二是推出“无边居所”顶级美学生活样板空间展——《指出未来的艺术家》。

  三是全屋整装馆,形成最具转换价值的商业模式输出。

  四是引进整合能力强的企业,集合不同类型的品牌融入拎包入住馆。

  五是中国(广东)国际家具及机械材料展第43届名家具展将正式回归,由组委会独立承办,打造跨界融合新地标。

  第43届名家具展,还聚拢了1000+强势一线品牌阵容,年年红、恒大美森美、富鑫(慕冠)、汉尊等优秀品牌,都是数年以后重新回归到名家具展大家庭;同时,展会优选了200+新生代高颜值品牌及原创大牌加持,比如Hc28都汇里、羽珀、DAaZ、大师荟、欧极家、大红鹰、库斯、天物新家、木美、多少、自在工坊、寐辰、图迈、MODA LOFT、MA、后作、平安、卡缤等;还引进了大量的新国际品牌,如美国著名品牌Ashley、意大利品牌Devise、Cierre、Gamma、Domiso等;国际名品街仍然是品牌总部店集聚地,华意空间、阅梨、卡缤、博纳奇将在本次展会全新绽放。

  从第43届名家具展开始,名家具展开启全屋整装、全屋定制的创新展览模式。目前,图森木作、华鹤、风鸟、如晶NUKIN、宝居乐、名墅、汇豪、卡翡亚、那库、长实、画廊、天物、和庭轩、大志、斐樾、迈和等整装企业或品牌均已进驻第43届名家具展4.2、5.2馆全屋整装馆。

  此外,本届展会,中国(广东)家具机械及材料展也将正式回归名家具展独立承办,展出面积达1万平方米,近200个品牌参展,进一步完善了展会的家居全业态供应链。

  以贸促展,独一无二

  著名设计师、名汉唐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涛发布了第43届名家具展全屋整装展区相关情况。

  据卢涛介绍,第43届名家具展全屋整装展区面积为3.6万平方米,即将以整体展馆呈现,形成全国最具规模、最专业的全屋整装定制展。

  卢涛表示,名家具立足于全国最大的家具制造业产区东莞,这里具备了较为完善的整装产业链,为名家具展下一步全面进入全屋整装产业奠定了十分良好的基础。

  2018年开始,名家具展从定制开始转向整装的主题,“无边居所”首先在全国展览会中以固定展和永久展的方式亮相;2019年7月举行的东莞国际设计周,全屋整装以超大型展出方式呈现。通过三年深沉,名家具展已在东莞引入和转化培育了一批整装企业。

  同时,第43届名家具展全屋整装展的核心展区4.2、5.2馆全屋整装馆,以园林式的布局,容纳了30余家全国知名的全屋和整装企业,展位是以一次性建成、永不落幕的方式进行设想,有其独特的资源和唯一性。

  全屋整装馆将利用行业内独一无二的自有展馆优势,让参展企业自主选择进驻装修展厅的时间,可以提前1个月甚至两个月进驻装修,展位两年四届可以不拆,减少展商的投入成本。同时,展位在平时可以预约VIP客户活动,展会平台还将链接房地产、设计资源在这里进行对接。这在同类展会当中绝无仅有。

  全屋整装展另一个核心展区,“无边居所主题展——《面向未来的艺术家》”将全新亮相。第43届名家具展,将呈现由仲松、吴滨、曾建龙和孟也等设计大师打造的4个实景样板房,2020年7月,无边居所将会呈现7个实景样板房。吴滨、曾建龙、仲松均在论坛环节表示,要把自己创作的实景样板房打造成为自己家的样子,以后来东莞可以在这里居住,并且要在这个展区展示自己的产品体现和设计理念的完整梳理。

  此外,名家具展全屋整装展区带将通过整装学院的教育培训体系,可以为全国的整装行业培养新型经销商、服务商,日常承担培训合作和C端消费者转化的职能。

  全屋整装展区还配备了活动场地和餐饮的配套,包括在4.2号馆设立新餐厅和咖啡厅,希望未来这个场馆是带有生活的痕迹、有生活的温度的订单中心和一个C端消费体验场所。

  大咖云集,前沿引领

  《聚变2020•家居全产业链峰会暨第43届名家具展创新发布》活动,云集大家居行业大咖,引领行业前行方向。

  活动举行了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30届年会筹委会成立暨城市巡回活动启动仪式。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秘书长陈亮在表示,将会有超过3000名设计界的杰出精英参加明年在东莞举行的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30届年会,也将在第43届名家具展组织相关系列活动,和家居企业进行对接。

  活动还举行了大湾区商业设计联盟启动仪式。大湾区商业设计联盟由名家具展组委会发起,链接、整合和投入资源,致力于共同赋能、辐射全国,驱动家居行业变革和创新增长。第43届名家具展,联盟将设立展区,由拓璞设计创始人陈春华、威扬设计创始人陈君威、狼行者设计创始人李刚华、优设创始人王育凯等四位设计师策展。

  活动中,图森木作、汇豪家居等参展企业代表介绍了一些解决全屋整装痛点的做法。

  此外,中国整木定制协会会长胡天月、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执行会长胡小梅、东莞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会长麦德斌、佛山市环境设计协会会长谢智明、广州市定制家居行业协会

  中国家居品牌联盟主席熊建涛、香港家私协会主席张呈峰、东莞名家具俱乐部理事长林炳辉、东莞市定制家居行业协会会长莫锐辉、广东现代会展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林亨通、广东现代会展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卫胜、名家居世博园总经理许宗彤、国际名家具全屋整装定制展暨东莞国际设计周执行总经理余旭辉等活动主办方领导,以及大家居各领域精英代表共500多人出席了活动。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