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家居-> 频道要闻->

家居产业智能化+健康型双向突围

来源:南方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20 11:5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7月8-11日,2020中国建博会(广州)在琶洲广交会展馆举行。作为建材和“大家居”的疫后第一展,这场“国字号”的展会吸引了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近1600家企业参展,题材基本涵盖了大家居建装行业全产业链的主要细分品类。本届建博会人气超出预期,家居寻求行业复苏,品牌也借此密切接触市场。

  今年建博会的展览面积近30万平方米,据主办方介绍,展会邀请著名设计师和行业专家,举办了5场设计类的展示、13场设计类的会议论坛,力求形成行业前端设计概念展示、中端设计作品商业转化和应用、后端成功设计作品展示以及设计思想行业交流的设计生态闭环,打造行业设计生态圈,为大家居建装行业的转型升级和进一步发展助力。

  智能家居C位“出道”

  开幕当天,广交会展馆外出现了久违的塞车现象。本次展会实行预约制,在场馆入口处,观众戴着口罩出示穗康码并且测体温入场,再凭预约的登记二维码,在安检后入馆。

  与往届展会最大的不同是,智能家居馆风头正劲,撼动“大定制”家居展会王者的地位,不少家电科技品牌借此“出道”。

  随着智能家居不断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开始进入智能家居这片蓝海。今年海尔以“海尔智家”的名义,重磅亮相2020中国建博会(广州),以“海尔智家001号店”为蓝图,在1500多平方米的展位上1:1还原海尔智慧家庭全空间场景。与此同时,海尔集团也在展会全国首发“海尔智家001号店”项目及招商计划。

  在现场可以看到,智能家居馆内,既有各种黑科技的全屋智能家居系统,也有细分的智能门锁、智能晾衣杆等传统品类。家电品牌TCL主打智能厨电,将整个智能厨房“搬”进了展位,甚至现场提供甜品等食物。

  可以说,智能家居相关的科技和家电企业,在本次展会上大规模亮相,集体狂欢了一场,成功吸引到大量观众的眼球。

  “我们认为,智能家居首先得解决产品本身与市场需求的矛盾,否则难以融入人们的生活。如何用技术创新为人们解决实际的生活需求,并带来便捷性及美好体验,这是目前智能家居行业需持续思考的问题,”某智能家居品牌企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南方日报采访时表示,参加建博会也为企业带来一些新的思路,无论是显示行业,还是智能家居行业,都需要一个行业标准来护航行业的健康发展,“作为显示行业头部企业,我们在坚持做好技术创新的同时,也将承担更多的企业责任,联合更多的行业伙伴,共同推动行业标准的制定”。

  主打健康环保型产品

  受到上半年疫情的影响,家居建材企业的新品上市速度也相对滞后。历年来,建博会都是家居建材企业下半年新品发布的主战场,然而,今年大多数“熟面孔”的参展企业都选择了战略或者品牌发布为主打,以吸引经销商、拓展渠道为主要目标,借机推出新品系列的反而是少数。然而,也正因为疫情因素,消费者追求家居环境健康的意识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切合市场需求,主推战略发布的家居建材企业中,大打“健康牌”的不在少数。

  “今年非常明显的一个趋势就是健康环保型产品销量不断走高,”定制家居龙头企业索菲亚此次拿下了超过450平方米的大型展位,在品牌战略发布会上,索菲亚透露,主打健康零甲醛的系列产品,今年销售出现了新一轮的“井喷”,销量甚至已经占到了近六成。实际上,健康环保近年来一直是“重头戏”,以全屋定制为主的各大家居品牌几乎都推出主力产品,并且取得了不错的销售实绩。

  展会上,行业首款“智慧防疫卫生间”赢得诸多关注。这是一款有效预防卫生间“粪口传播”的创新性产品,并通过智能马桶杀菌消毒,使用医用气密门,通过空气净化器及时对卫生间的空气进行杀菌消毒,使用品牌独有的新风、清风、净风的新风净化系统,智能魔镜这五重健康防护,为用户打造智能防疫空间,为健康护航。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