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传媒-> 传媒奖项-> 奖项动态->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评出2017中国十大经济新闻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07 18:5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北京1月7日讯(记者 佟明彪)2018年1月6日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发布了2017中国十大经济新闻,有专家表示,2017年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经济稳中向好,成就斐然,亮点纷呈,此次评选出的十大经济新闻十分具有典型性,基本涵盖了过年一年我国经济领域的热点、亮点。


 

  2017中国十大经济新闻

  1.党的十九大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首次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2.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提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3.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GDP有望高于全年6.5%的预期目标。

  4.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农民土地承包再吃定心丸,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深化。

  5.雄安新区启动建设,成为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国家级新区。

  6.脱真贫、真脱贫,我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脱贫人口超过1000万,贫困县首次实现数量净减少。

  7.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5大类共76大项、270多项具体成果。

  8.国企改革取得重大突破。134户央企的公司制改革全部完成,31家央企进入第三批混改名单,混改将进入全面深化期。

  9.首艘国产航母下水、国产919大飞机试航成功、复兴号高铁投入运营等多项世界级成果,成为中国制造新名片。

  10.中央首次以专门文件聚焦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明确优秀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

  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在解读十大经济新闻时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质量和效益呈现双提升,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将迎来较好的发展时期,智能制造、环境保护等行业将迎来重要发展机遇。

  而随着世界经济出现强劲复苏势头,我国外贸进出口好转,对经济增长拉动作用明显。中国经济要顺势而为,深度融入到新一轮经济全球化发展的过程中去,2018年还将延续稳中向好势头。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