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法规-> 焦点->

“洋奶粉”准入门槛今起提高 将严格约束进口商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3-05-02 09:3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根据新规,质检总局对向中国出口乳品的国家或地区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食品安全状况进行评估,只有合格并符合中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乳品方可入境。进口乳品商要向公众公布乳品种类、产地、品牌等信息,记录进口乳品的入境检验检疫证明编号、名称、生产日期或批号、保质期等,记录保存不少于2年。”

  本报讯 严把洋奶粉质量关今起将有更严格措施进行规范,从5月1日开始国家质检总局将正式实施《进出口乳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包括婴幼儿奶粉在内的进口乳品将通过更严格的检疫提高准入门槛。

  进口乳品的入境记录保存不少于2年

  根据新规,质检总局对向中国出口乳品的国家或地区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食品安全状况进行评估,只有合格并符合中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乳品方可入境。进口乳品商要向公众公布乳品种类、产地、品牌等信息,记录进口乳品的入境检验检疫证明编号、名称、生产日期或批号、保质期等,记录保存不少于2年。

  近期“美素丽儿”奶粉掺假事件令很多家长对进口奶粉心存疑虑,新规提出,需做销毁或退运处理的不合格进口乳品,进口商完成处理后,要在5个工作日内把情况向检验检疫机构报告,防止不合格乳品被混装二次流入市场。

  为防止洋奶粉虚假宣传 “忽悠”中国消费者,新规还要求进口乳品标签上标注的国外奖项、荣誉、认证标志等内容,需提供经我国驻外使领馆或外国驻中国使领馆等外交途径确认的证明文件。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