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法规-> 案例解读->

美税改法案再遇波折:因技术变动 众院将重新投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20 09:5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2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19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全面改革美国税收制度的法案,将交由参议院表决。但民主党人称该法案的3项条款违背了参院的规则,必须删除。因此,在参院投票之后,该法案还将返回众院再次表决,才能交由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

  报道称,两院现在都已得到相关变动通知。这是一个小错误,它不会改变该法案的基本条款,但它将迫使众议院重新投票。

  对于违反规定的条款,报道说,其中一条涉及在家受教育、上私立小学和高中使用529储蓄账户问题。另一条涉及对缴纳税费的学生不到500人的高校免除基金税。还有一条似乎纯属技术问题。

  此前,美国众议院以227票支持、203票反对通过了《减税与就业法案》。绝大多数共和党人投了赞成票,所有的民主党人都投了反对票。法案如在参议院也获得通过,将永久性地大幅削减公司税,临时减少美国工薪族要缴的税,对一些受人欢迎的免税扣除额项目进行了封顶,并在今后十年内把美国的债务至少增加一万亿美元。

  共和党人说,减税将大大刺激美国经济,并增加美国公司在国内外的竞争力。特朗普在众议院表决前在“推特”上发文说:“历来最大的减税和改革。享受吧,还会创造很多美好的就业岗位!”

  民主党人抨击这部法案是拿美国的未来做抵押,把钱放入富人的腰包。法案还部分废除了前总统奥巴马的招牌法案“奥巴马医保”,不再强制要求美国人购买医疗保险。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