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法规-> 地方法规->

下月起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可申领 机动车全国通检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8-08-27 10:1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北京8月27日电 一转眼,2018年已经过去三分之二,伴随即将到来的9月,一大批新政策法规将施行。港澳台在内地居民可申领居住证、车辆实行全国“通检”、抗癌药降价……伴随新政落地,民众的生活将更加便利。

  ——港澳台在内地居民可申领居住证 享受三大权利九项便利

  伴随《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9月1日起施行,在内地居住的港澳台居民将可申领居住证,并享受多项权利与便利。

  《办法》规定,港澳台居民前往内地(大陆)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根据本人意愿,可以依法申领居住证。

  港澳台居民凭居住证,在内地(大陆)可依法享受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依法缴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等3项权利。

  此外,居住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应当为其提供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就业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6项基本公共服务。同时,还可享受在居住地办理机动车登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报名参加职业资格考试等9个方面的便利。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