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法规-> 行业法规->

我国已有200多项智能制造产业相关领域的国家标准

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时间:2018-10-15 10:5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据北京日报15日报道,昨天是第49个世界标准日。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表示,截至目前,我国已有国家标准3.7万多项。今后将强化标准实施与监督,解决线上与线下标准的不一致,内销产品与外销产品标准不一致的问题,促进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健康有序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已有国家标准3.7万多项,覆盖了三大产业和社会事业的各个领域。部分领域标准与国际标准的一致性水平达到了80%以上,其中,有200多项智能制造相关领域的国家标准,正在为推广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成果,实践质量强国、制造强国的战略发挥重要作用。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