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法规-> 法规要闻->

工信部要求2019年提供异地销号 销号不再跨省跑

来源:IT168 发布时间:2018-12-10 12:1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2月10号消息,工信部表示,将高度重视用户手机卡异地销户难问题,要求三家基础电信企业2019年1月1日起,在全国正式提供手机号异地销户服务。

 

  长期以来,手机号异地注销一直是“分手难”。由于工作调动或住所迁移等原因,用户异地注销手机号码时,往往需要回到千里之外的号码归属地进行办理。

  异地销号缘何如此难,当前我国有近20亿手机号,数量远超户籍人口总数,这使得运营商要实现数据库全国联网将付出巨大成本,且对企业来说并没有多少效益。通信运营商的技术能力限制、集团公司的考核压力且无利可图,自上而下都缺乏推进各地数据系统对接的积极性,大大影响了通信运营商解决手机号异地销户问题。

  工信部数据显示,我国移动电话普及率已超过100%,2018年第二季度的全国移动电话普及率高达108.6部/百人。

  随着人员流动不断增加,对异地销户业务的需求也日益增长,箭在弦上不得不发。部分地区的运营商正在逐步试点开设手机号异地销户业务:中国移动、中国电信部分营业厅已可以代用户申请办理异地销户,但不能当场办理,仍需要等待数天,且最终能否成功办理并不一定。中国联通部分地区则采用手机营业厅方式办理相关业务。明年1月1日,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