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法规-> 法规要闻->

我们的新时代·字述2019| 法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12-27 08:3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回望2019,有关法治的一幕幕,一定在你的记忆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迹。

  2019年12月23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一起社会高度关注的涉黑案件迎来终审判决——

  “孙小果犯强奸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法槌落下,正义申张。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是自古以来人们的朴素信念,也是新时代中国法治建设的庄严承诺。

  这一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向深入,给施恶者以严惩,给受害者以慰藉,更让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无所遁形。

  这一年,相关部门综合治理执行难惩治“老赖”,整顿“霸座” “抢方向盘”等不文明现象,让善良的你生活得更有底气。

  这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集中审议民法典各分编草案,婚姻家庭、个人隐私、合同债务……关照你生活的方方方面。

  这一年,疫苗管理法、新版食品安全法、新版药品管理法等一批食药领域法律落地,呵护你 “舌尖上的安全”。

  良法善治,民之所向。全面依法治国稳步推进,关切着你的关切,保障你的生活。

  加快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加快形成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新时代中国的法治建设,道路清晰、步履铿锵。

  奉法者强则国强。法为你我而定,因你我信仰而更有力量。展望未来,一个人人尊法尚法的法治社会正在形成,一幅长治久安的壮丽画卷正在展开。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