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法规-> 法规要闻->

什么叫决心!“港版国安法”在两会作出明确说明

来源:网易 发布时间:2020-05-25 12:0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5月22日上午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引发高度关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2日发表声明说,特区政府支持全国人大审议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决定》针对的只是那些分裂国家、颠覆政权、组织实施恐怖活动的行为以及外国和境外势力干预香港特区事务的活动。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特首梁振英22日表示,相信中央做这么大的决定,肯定已经有了通盘考虑,而且有非常充分的准备。“所以我在这里奉劝香港的反对派,不要低估中央处理香港问题的决心。”

  《星岛日报》22日称,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表示,面对“港版国安法”,香港市民只需要如常生活和工作,一点都不用担心,只有那些准备分裂国家、颠覆中央政府和破坏国家安全的人士才需要担心。

  香港中联办发言人表示,可以想见,反对派及本土激进分离势力出于反中乱港的居心,势必会大肆造谣抹黑、以危言耸听的惯用伎俩制造恐惧。

  据新华社香港5月24日电 香港警方24日表示,从中午12时开始,大批暴徒在铜锣湾及湾仔一带进行堵路、纵火、袭击市民和破坏社区等违法暴力活动。截至晚上9时半,警方已逮捕逾180人。

  香港警方指出,暴徒不单肆意闯入仍有车辆行驶的马路架设障碍物,还纵火焚烧杂物。大量社区设施被破坏,多组交通灯被击毁,马路铁栏被拆走,路面大量水渠盖和砖头被撬起。有商铺也被暴徒破坏,蒙受损失。多名警务人员及持不同意见的市民被暴徒以砖头和雨伞等硬物袭击,多人受伤需送院治疗。

  在铜锣湾及湾仔一带的暴行,显示“港独”和“黑暴”分子仍然猖獗,佐证了香港中联办发言人的话并非是杞人忧天,印证了就国家安全立法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